通知公告

  • 湖北省科技期刊印刷质量座谈会在湖北省农科院科技期刊社成功召开

            11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办好一流科技期刊,推动湖北省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湖北省期刊协会科技期刊专委会在湖北省农科院科技期刊社召开科技期刊印刷质量座谈会。湖北省期刊协会副会长、科技期刊专委会主任柳建乔编审主持会议,省内20余种科技期刊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北省农科院农经所副所长潘峰编审,科技期刊社社长王贵春编审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科技期刊印刷质量座谈会合



    湖北省期刊协会副会长、科技期刊专委会主任柳建乔编审



    湖北省农科院农经所副所长潘峰编审



    湖北省农科院科技期刊社社长王贵春



            武汉宏达盛印务有限公司夏梅总经理以“书刊编辑可了解的印刷知识”为题,从开本、页码、印张和纸幅的关系,印前付印文件常见多发性问题,付印文件问题解决,优质纸版清样文件重要性等方面讲解书刊印刷质量提升策略。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紧跟专家思路,将座谈会不断推向高潮




    武汉宏达盛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梅


     随后,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主任赵治乐,《中国机械工程》副主编郭伟,《中国舰船研究》常务副主编易基圣,《肉类工业》主编吴敏,《航海工程》库耘编审,《爆破》执行主编赵亮,《长江蔬菜》执行董事吴三红,《湖北大学学报》胡小洋副编审等与会专家围绕各自期刊印刷质量提升展开热烈讨论,部分期刊还分享期刊选稿用稿的经验和做法,共同讨论办刊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

     科技期刊质量的提升,不仅包括内容质量的优化,也包括出版印刷质量的提升。期刊的印刷质量已经成为衡量期刊综合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此次专家讲座对各期刊社加强印刷质量管理、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肉类工业》主编吴敏




    《爆破》执行主编赵



    《湖北大学学报》副编审胡小洋


  •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 361